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_2011/05/27二子坪梯次 志工感言



雖然今天下雨,天氣不是很好,但也因此可以聽到許多平常不會聽到的聲音可以聽到中國樹蟾,白頷樹蛙,面天樹蛙的叫聲。這些平常白天是不容易看到也不容易聽到的。陽明山的濕氣比較重,所以可以看到較多的蛙類。其中最有名的是台北樹蛙,但牠在四月以後就比較難看到了。台灣其實有很多蛙類,陽明山因為環境的關係可以看到許多蛙類。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人帶,陽明山是個很好的地點。
By 盧堅富 
 
本來想說今天下雨蝸牛應該會很多,可是只看到了無殼蝸牛(蛞蝓)。但在亭子裡有看到許多蜘蛛的卵,也許大家會覺得蜘蛛很噁心很可怕,但下過雨後的蜘蛛網就像珍珠項鍊一樣,很漂亮。除此之外,蜘蛛屬於次級消費者,從中其實可以看出這個地方生物相的豐富度。大自然可以分成晴天和雨天,也許大部分的人比較喜歡在晴天出來,但假如今天沒有下雨,也就不會有這樣不同於一般的體驗了。
By 黃世仁


Hossam Awad

First of all, thank you all for the wonderful tour and guide, you did a really great job, thank you. I always hear the word Formosa, but did not know what it really means till this event when Linda sends me e-mail, and at the bottom says “Taiwan is Formosa and let’s keep it.” Today I found out how Taiwan really is Formosa, and I’m glad that we all participate to be part of it.







Christine Cyphers
Thank you all for inviting me to enjoy the greater out door in Taiwan.








黃智遠 (Ethan)
第一次穿水靠真的蠻好玩的。





 
何茂源(Melvin)
今天雖然很冷,但也很好玩。


 






陳惠菁 (Emily)
第一次來這個活動因而知道了這個地方,感覺還不錯,下次還會再來。





 
黃鳳琳(Linda)
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第一次把大家帶到戶外來,本來希望天氣非常良好,讓大家第一次有個比較愉快的體驗。很不幸的颱風來打擾了我們,不過很高興看到大家都還蠻享受的。希望下次再舉辦類似的活動時,大家都可以很踴躍的報名參加。今天我也很開心參加這樣很有意義的活動。

 






楊逸蓁(Erica)
今天很開心也很累。










王慈慧 (Teresa)
我以前常跟我的家人來陽明山,每次的天氣都很好。這次是個很特別的感受,不過雨天還是有它的美。以後還是會時常來這邊。






黃菀宣(Irene)
今天真的玩得很開心。以前也是常來二子坪,但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走進水池裡。我一定會把這個經驗跟家裡的人分享。




 



白羽琳(Fanny)
這次來這裡的經驗真的很難得。以前在養魚缸時覺得水蘊草是很有用的東西,但這次來到這後才發現牠是這麼沒用,加上搬牠搬的很累。心想再也不想看到水蘊草了,回去之後也會跟朋友說不要再用水蘊草了,因為牠真的製造很多麻煩。


 
 
高毓伶(Linda)
很幸運的,這是我第一個星期來公司報到就參加了這個活動。第一次穿水靠真的很有趣,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出遊很開心,是個很不錯的經驗。
 



 


賴以倫(Eleanor)
今天的感想是,風雨生信心,患難見真情,大家像兄弟姊妹一樣,真的很感動。有時會發生你推我一把我拉你一把。很謝謝環境資訊協會,一直告訴我們許多訊息,真的很有心為環境付出,雖然是颱風天,但還是來體驗這個活動,真的很開心。










王彩錦 (Jean)
我本來都說我女兒是飼料雞,但沒想到我們今天也蠻慘的。今天大概把今年的活動量都用完了,希望下次大家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張立晴(Richard)
這是我第一次來二子坪,感覺又冷又濕,但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體驗。








楊依寧(Amy)
謝謝大家,謝謝協會辦這麼辛苦辦這個活動,大家都很辛苦了。








李美娜(Amanda)
以前很少有機會看到雨中的陽明山,今天是第一次看到。今天的活動讓我覺得,我們真的要好好的愛護我們的地球。








李俊治(Sarah)
今天雖然沒有下水,但在陸地上拔草也是個不同的體驗。











林宜芳 (Yvonne)
很高興今天來這邊玩,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林靜貞(Bella)
覺得這次的活動很有趣很有意義,希望下次還能來參加。









陳文娟(Margaret)
今天因為腳傷沒有下水,希望下次傷好了以後有機會下水。



 


張一偉(Edward)
其實我來二子坪很多次了,可是是第一次走進水池裡,覺得是個非常新奇的體驗。經過這次真的覺得,以後大家要養生物,一定要養到最後。不然每年都要這樣周而復始的累下去。




江建春(Annie)
第一次穿水靠的感覺真的很奇妙。當踏進水中後的感覺就好像在塑身一樣,很好玩。今天在下雨天到水中拔草的經驗,應該是我這輩子都不會有機會經歷的。這樣霧濛濛的感覺很美妙。這次沒有來的同事真的很可惜,希望他們下次會一起參加。







柴浣菁(Grace)
覺得常在新聞上看到的不是拳頭就是枕頭,很高興還能夠看到這麼多為我們環境在付出的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跟你們多學習。










王維屏 (Pheonix)
第一次拔銅錢草,發現草真的很難拔,根都糾結在一起。



陳怡君(Ally)
今天穿的太少了,好冷喔!











林恩如(Crystal)
今天真的是個非常有意義且難忘的經驗。希望下次還能參加類似這樣子的活動。






蔡榮華(Tina)
第一次的經驗,真的很讓人難忘。第一次下水,深陷泥濘,感受到腳拔不出來的感覺,也知道什麼是斬草很難除根。












林宜靜(Gene)
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活動,我覺得今天應該至少有瘦了一公斤吧!







賴建華(Ken)
Very glad to be here for this volunteer activity, and also get to experience natural wonders of Yang Ming Mountain. This is my first time here, and it’s really beautiful.










 周書妤












陳培欣 與 媽媽陳吳雅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