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Timberland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志工感言






陳冠廷:
平凡不起眼的池塘裡,竟然有那麼多的外來物種,必須一一斬草除根,才是最根本的方法。第一次穿水靠,身邊圍繞民眾的加油打氣,真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林立杭:
第一次穿上水靠裝下水拔水草,除了新鮮感之外,當然也希望地球的生態能更好。也很被其他人的無私付出感動。也看到人間處處有溫暖,是個好活動!












米祖怡:
下水拔草很有趣,第一次穿水靠,很特別的經驗。











林柏存:
第一次有這個機會,可以穿著水靠下水,對於一路上的生物種也有了更多的認識,有機會能夠幫忙環境盡心力,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李佳穎:
親手去維護大自然就是最棒的!











溫瑞祥:
閒暇時走走森林步道已是多年來的習慣,但在享受芬多精,負離子的洗禮同時,卻未曾停下腳步看看周遭的各式物種,如同海獅老師說的20分鐘路程的步道,若能花上一小時好好體驗,與大自然進行更深層的心靈交流,才會真正感受到自己也是這環境的一份子,也會發自內心的想讓這個環境更好。







黃培倫:
穿水靠、下池塘,拔水草,以及外來種,從未體驗過















簡書民:
跟同伴一起清外來種的植物感覺很新鮮,自己也能盡一份心力為台灣的環境清潔,未來的日子,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











吳佳然、詹凱閔:
Good Job!非常好的活動,I like!











楊淑斐:

都很好!









劉沛晴:
對於環境的變化更能體會貼近。工作人員細心認真服務。








邱育惠:
1.大家一起不分彼此的將水中外來種移除,目標一致,很深刻很感動。2.工作人員會不定時餵水、餵小點心,這點很需要,很貼心。3.老師的專業程度很值得肯定,且會結合時事,若以後在類似的地方,會停下腳步看樹看花,聽鳥叫聲,仔細體會大自然!









林建宏:
這次清除外來種活動相當有意義,藉著水靠下水拔除水蘊草即是新鮮的體驗,也是幫助生態系恢復平衡,免除外來種過度繁殖,也期待Timberland多舉辦類似活動可一邊踏青一邊做公益,何樂而不為呢!










蔡明岦:
拔除水草,雖然問題不是自己造成的,但是是全民共同的罪業,能盡一份力,讓生態環境,得到改善,很高興能參與這活動









莊嘉琪:
環境保護是要學習的,透過活動讓更多人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也了解原生及外來的差別。不要亂買或亂丟原本不屬於大自然的東西。










林士欽:
在工作的時候,可以發現很多人在旁邊好奇我們到底在做什麼。而我們也做了他們做不到的事,很開心。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一起找家人、朋友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地球。











沈建宏:
以往來二子坪對於路邊的一草一木及生態都不了解,只認為風景很漂亮,透過講師和志工們的熱心講解,對於原生種和外來種有更深入的了解,今天小小的出力希望對這的生態能有所幫助。













劉宣妤:
透過老師風趣的解說,能輕易記住野生植物名稱,而今天移除外來種的活動讓我了解到為何須做此動作來保護環境生態。













張心欣:
這是第二次參與志工假期,活動期間老師對生態的講解非常深入讓我受益良多進而對台灣生態更了解。期待夏一次的活動,謝謝協會成員的付出,讓社會大眾能多關心台灣本土生態環境的重要性。最後盼能盡己之力為協會宣導及傳播。











苑宇耀:
當滿地的銅錢草映入眼簾時,我就了解到外來種肆虐的情況危急,急需我們大家幫忙對抗。親自參與此次活動,讓我了解到不可小看外來種的問題。












張雅惠:
看著一群人願意為地球生態復出一分心力,非常感動。













蔡文馨:
看到這麼多人願意為環境貢獻自己小小的能力很開心,透過親自除草才真的發現到外來種的可怕。這種類似的活動應該更廣為人知,不論是透過timberland或其他,一定會有更多人願意參與。












吳俊諺:
很有趣,可以光明正大在國家公園戲水,濫折草木,不過是立意良好的前提下。








 





許豪仁:
都市中常看到的造景植物,一到野外變成了破壞原生物種的殺手,這是參與活動才瞭解的"事實"。也讓我知道原生物種的一些生長環境,是需要自然平衡的。








 




游盛淵:
很開心有這樣的活動,讓我有機會來認識大家。







 





 賴宏昌:
老師很活潑,講解的內容很生動。很開心參加這次的活動,幫助我們的社會大眾,很開心。













廖國富:
早已想參與類似活動,參與這次活動之後我將更加積極參加報名。













王杰寧:
謝謝工作人員在環境維護上所做的努力。張清鴻老師用特有的幽默感為大家介紹動植物,受益良多,感恩!













鍾佩玲:
了解更多知識,很高興能維護生態環境。











龔呈湄:
人類是地球的一份子,當我們能付出時就付出吧!!儘管是那麼的微不足道~Timberland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謝謝你們,辛苦囉!各位夥伴~









陳慧真:工作人員的熱忱與專業














薛慧彬:

第一次著青蛙裝很新鮮有趣,而衣服穿上身就好像有使命感,也想要將這些野草清除乾淨。而下到池塘那刻(因為我是岸邊組)感覺又更深刻了,因為泥塘泥漿多,走一步都深怕會腳步不穩而跌進池內!一小時的活動不只是體驗,但會留下深深的回憶!










蘇文榮:藉由群體的志工活動,成功吸引民眾注意力,環境服務的同時也達到教育的成效,或許可以拉長時間以達到更多效益。工作人員的餵食服務令人印象深刻~








羅秋月:

太陽好大穿青蛙裝曬得好痛,還好有貼心的工作人員幫我補充糧食及水份,3Q!









邱忠賓: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此活動,而穿青蛙裝下水是我覺得最有趣的體驗,而我也很高興能為這個環境盡一份心力,希望下次還能夠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








賴方羚:這次活動讓我更了解大自然,知道自然中生存的法則,我認為這個經驗也是可以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的,謝謝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Timberland辦這個活動!








廖子翔:
地球只有一個,想到台灣土地上還有一群人願意帶領我們犧牲奉獻,就覺得很感動。只要有機會就會再參加







王思涵:
此次活動讓我更加了解銅錢草的可怕性及一些不屬於該地應有絕不該隨意放生等,我們應該要好好愛護環境,保護環境。








李子豪:能親身體會動手守護生態環境工作,為保育盡一份心力,感覺很棒!也認識到外來物種對生態的影響,透過講師的介紹,更清楚認識些許動植物,為以後參與類似活動也有幫助!









劉維琳:
老師真的非常的專業,一路上介紹了很多有關楊明山的生態及文化。之前在陽明山念書,但也沒有很了解楊明山,很感謝老師這次的分享。













陳威瑜:
穿著水靠下水清除外來種,很特別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