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比西里岸工作假期 志工感言

鴻均:我看到一大張魚網,想說去把它拉一拉好了,一個人拉本來很想放棄,後來有人來跟我一起拉就不能放棄了.其實我們跑到很遠的地方去撿垃圾,有一種熱情和成就感.但淨灘其實是一種生活的反思:在家裡生活上如何減少垃圾,多反省一下.這是我在這個過程中所體會到的.




佳梅:我覺得收穫最大最有感觸的是第一天晚上的課程,我一直以為垃圾就是人丟在那的.聽了課才知道有這麼多可能的原因把垃圾帶過來.所以真的應該要從源頭減少,建議大家可以多選購二手物品,不一定要買新的,讓物品繼續延續使用.很開心颱風延期後有堅持繼續來.










家慶:小時候不喜歡念書父母都威脅說你們長大會去撿垃圾,我被嚇到了就拼命念書,沒想到現在還是撿垃圾.拋磚引玉,希望能有更多好朋友一起來.

















紫沂:剛到比西里岸時覺得這邊很可愛,有個活動中心,村民會過來聚集,感覺很棒.後來看到大海,覺得可能環境也會影響人的心,每天看著這裡的海,心都柔軟寬廣了起來.









尹壬:本來想像在海邊拿著一個垃圾袋,邊走邊撿垃圾好像還滿愜意的,可是事實是蹲下去撿,把石頭翻開,越挖垃圾越多.課程中看到鳥的胃中有塑膠垃圾的畫面,讓我聯想到我能多撿一個垃圾,就減少一個鳥吃到垃圾的機會,所以我覺得很有意義.











冠如:來比西里岸真的滿好玩,原住民小朋友帶著我們導覽一圈,就對這裡的文化有了多一點點的認識.也看到小朋友們練鼓的時候都好認真,很快樂的樣子,在台上打鼓的時候都一直笑,好像由衷地覺得很好玩的感覺,讓人看了很感動.







大為:第一天看中途島的影片,沒想到我們自以為規規矩矩丟的垃圾,竟然會害死那邊的鳥.我學環境工程,上課的時候,知道有不少海岸邊的垃圾場,漲潮再退潮之後就可以再倒了.我們的垃圾就這樣沖到海裡面,隨著海不知道漂到哪裡去.來這邊親自參與體驗,有了比較深刻的了解我們平常的小動作可以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思盈:這是一個可愛的部落,有美麗的風景,純樸的人們,小小的商店…希望我們都一起愛地球!

佳璿:這是我第三次參加淨灘活動,這次參加協會的我覺得很仔細,撿完廢棄物之後還有分類,讓我更了解海洋發生的事情.
















美全:當初當志工純粹只是覺得說要幫助別人,我來台灣八年了,剛來的時候覺得台灣人的環保意識相對比馬來西亞好,所以我來之前完全沒想到這邊會有這麼多垃圾.在淨灘的時候我在想,看到這麼多垃圾,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習慣可以做的更好一點.










誠中:很感謝mamu(小工頭按:阿美語阿嬤之意)的照顧,讓我了解阿美族的生活及語言














婷芬:若不太累,希望可以多增加幾場,多一些不同的地點!原本以為是苦工行,但吃住交通真的設想周到,Thanks :)




定陀:好山好水好部落.好人情,繼續努力.



明泉:這邊的風景真的很優美,但是來這邊的原因就是因為這裡有很多環境破壞的問題,也希望各位在座的好人,回去以後發揮影響力,不斷宣傳.


致杰:淨灘的心得是我們垃圾真的非常多,真的撿不完.那我們撿垃圾有什麼意義?撿垃圾以後拿去掩埋,還是有可能被埋在海邊的垃圾掩埋場,浪一來又打進海裡.所以說垃圾問題真的要政府從政策著手.














玄州:淨灘組的各位清垃圾,我們也在海裡撿垃圾,能做的事情有限,但是你可以讓人家知道有這些垃圾在,這也是重點.我們沒辦法清很多東西,但是我們要讓人們知道不可以把垃圾丟在水面下.我們會撿起來讓大家看到.台灣是個海島國家,很漂亮的島,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參與來維護.


畢勝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工作小組,本活動一直以來對於懷有各類夢想的人都希望給予支持,共同實踐夢想。過去計畫對於教育、公益等議題也相當關注,得主包括領導MIT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翻譯中文計畫的「宅神」朱學恆;建立「安安遠距教學網」的沈芯菱;利用廢棄家電作為教學設備的曹齊平;於蘭嶼投入完善醫療附件資源的張淑蘭;開著移動城堡至全台偏遠地區,陪伴弱勢孩童度過快樂童年的林君英等人。夢想資助計畫未來希望能贊助更多對於教育、公益懷有夢想的相關人才,共同實踐夢想。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是DIAGEO帝亞吉歐舉辦之全球性公益活動並自2003年起在台灣推行,至今已資助79位夢想家,此活動以推崇實踐夢想為目的,每年透過新台幣1000萬元的實質現金獎助,協助社會各個角落裡的不凡夢想。不僅鼓勵有夢想的個人追求自我成就,並藉由宣揚他們的真實故事,發揮正面影響力,挹注台灣更多持續前進與堅持的力量。

    詳細活動訊可參考活動官網www.keepwalking.com.tw,或加入Facebook「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粉絲團,隨時獲得最新的即時資訊。
    歡迎您一同與我們朝夢想邁進,keep walking!若有任何指教,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工作小組
    Tel: 0800-727-999
    Fax: 02-2725-1099
    E-mail: keepwalking@unistyle.com.tw
    Add: 台北市110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2號21樓之4
    www.keepwalking.com.tw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